在正式上傳照片之前,您可多拍攝幾次,注意光線是否充足,避免陰影遮住身分證上的資訊造成資訊不清楚。
分享以下小技巧,可提高拍照清晰度:

將證件貼於牆面

可用紙膠帶將證件平貼於牆面

開啟HDR

開啟相機HDR功能,強化照片成像

點擊證件對焦

鏡頭對準證件,點擊螢幕上的證件進行對焦

對焦完成點擊拍攝

對焦完成,點擊拍攝。

身分證上有許多防偽條碼,若反光位置剛好在防偽條碼上方,將會影響身分證資訊真實性之判定。
分享以下小技巧,以避免拍照時出現過多反光:

將證件貼於牆面

拍攝物直立可減少光源造成的反光

選擇室外且光線充足的地方拍攝

室內較為昏暗,且容易因為多光源導致多反光,室外光源單一且日光色溫充足,更適合拍攝證件

有技巧的使用閃光燈

拍攝證件時,開啟閃光燈會導致證件過度反光;如果處於昏暗室內,建議用另一支手機開啟閃光燈(手電筒)照射天花板,由天花板反射柔和燈光提高室內色溫,避免閃光燈直接照射證件,導致拍攝失敗

拍攝證件時,請避免拍攝的照片不完整;不能有任何切到邊或切到角的地方

拍攝證件時,需注意證件上是否有異物遮蓋到資料。

證件拍攝時,解析度過高容易導致上傳失敗,但也不能設置太低;照片最低解析度需為:寬1280像素 x 高1024像素。

綜上所述,即可拍出符合要求證件照;您也可以透過以下對照組,理解正確拍攝與錯誤拍攝之間的分別。

正確範例

錯誤範例


照片模糊

照片反光

證件切角